汤圆在飞

让我们随风翱翔,让我们奔赴远方。

交易

复仇太子源x造反诸侯凯


是一个聪明抵不过无赖的故事


-正文-



元凛九年春,刚刚过了天命之年的建雍帝在下朝时被歹人刺杀,至今生死未卜,与此同时各地诸侯王蠢蠢欲动,太子王源因为早年间体弱多病,一直在叶城治疗,休养生息,在两年前刚回到京城,羽翼尚未丰满,即使是有再大的能力也无力回天。京城里的人都听到了奇奇怪怪的传言四起,众所周知,这京城是要变天了。



而在这众多诸侯王中,当以永宁王的实力最为强悍,在皇帝刚到下三日之时他就已经率领大军攻至京城之外的五十里处,局势岌岌可危。



让人意外的是,本该是最为混乱的皇宫此时的一切都有条不紊的进行着,众人依旧是坐着自己的事情,金銮殿上众人议论纷纷。



毫无疑问,在此时此刻金銮殿上坐着的只能是太子,只见那辉煌的大殿之上,一人坐在最上方,身上穿着的月牙白色锦袍与富丽堂皇的装饰格格不入,只见他的手上拿着一个小小的令牌,金色的边框中间写着红色的字迹。



他有些不耐的看了看正在争吵的众人,“请问诸位说够了吗?”王源开口,眉头在这时拧得很紧,语气也带着些许的不善。



“竟然各位讨论了这么久也没有说出个所以然出来,那还是容我说两句话好吗?兵部尚书,你出来说说。”



话音刚落,从众人之中走出来一个人,“臣在。”



“现在众多诸侯王之中你说一说谁最具有优势?最有可能攻破京城。”



“永宁王,王俊凯。”



“嗯,你退下吧。”



众人见他这样,也没有说出具体的对策,就问了这么一个无足轻重的问题,并不理解,就在他们认为王源会有下文时,就听到旁边的太监出声。



“有事上报,无事退朝。”



这是众人忍不住了,就这样离开了,这合理吗?一点对策与交代都没有?



右丞相此时站了出来:“臣有事要奏,还请太子殿下定夺今日之事,臣等方可安心。”



王源笑了笑,从那金色的椅子上站了起来,“对策?定夺?有什么好定夺的,不就是把椅子吗?他要是想坐,让给他又何妨?本宫从来不稀罕。而且王俊凯嘛,不足为惧。”



说完之后王源便踱步离开了大殿,留下众人在风中凌乱,揣摩王源那话的意思,希望可以思考出个所以然来。



而这边的王源则是去了建雍帝的寝宫,刚要抬脚进去就被人给拦住了,王源看了看站在两边拦住他的士卒,“怎么?本宫进去给父皇请安你们也要拦?谁给你们的胆子。”



“不敢。”两人收回了武器,“参见殿下。”



王源进到了房间里面去,听到一声声的咳嗽声,他刚走到门口,就听见里面的人开口询问:“谁,是昱儿来了吗?”



王源语气中带着些许不善,“抱歉让您失望了,不是您的宝贝儿子,而是你这个不孝子。”王源走近他,对着他行了一礼。



“是源源啊,昱儿这几天去哪了?怎么没有见他来看望朕一下?”在床上瘦弱的人向王源询问,眼睛里满是期待。



“呵,他啊,早就和福王狼狈为奸了,想着把你给弄死,你以为你那刺客是谁派的?你喜欢人家,可是你那宝贝儿子可是时时刻刻都想弄死你。你说你活的怎么这么失败?要不还是赶紧死了吧!毕竟早死早超生不是?”



王源说完之后躺在床上的人眼神里满是不信与恐惧,“怎么?你是要弑父弑君?你这个不仁不义不忠不孝之徒。你不会已经和王俊凯是一丘之貉了吧,我就知道你这个不孝子不是什么好人,我怎么能生出你这么个孽障!”说着说着躺在床上的人便咳出了一地的血。



“孽障?不孝子?弑父弑君?你可曾把我当作儿子?你可曾把我当作臣子?我生下来您便看我不爽,赐死我的母妃,叫我流放至诸侯王封地,派人毒杀我是我落下一身病,怎么,现在开始担心我和王俊凯会同谋了?早干嘛去了你?您也不用说这么多话了,先走一步,过几天我就让王昱下去陪您。”



说完之后王源转身离开了这个地方,他离开之后没多久,就听见太极殿传来的阵阵哭声,他知道:皇帝驾崩了。



皇宫里面一团乱,京城之外的形势也没有好到哪里去,永宁王与福王两方打的不可开交,福王本以为拉了王昱做自己的助力自己必然可以是半功倍,谁曾想太子监国,王昱的令牌一律不准放行,并没有起到任何实质性作用。



此时福王军队的中军大帐之中,王昱咬牙切齿:“王源他这是要反,父王怎么可能下这种指令?他分明是在公报私仇。”



“二皇子莫急,事情应该还是有转机的,我们还是得主动出击,先把王俊凯拿下,再直接入京师,生擒太子殿下,到时候还不是您想怎么样就怎么样。”



旁边的福王阿谀着王昱,两人此时都还不知道皇宫内发生的事情。就在王昱还想继续吹嘘自己的时候,传来了急报:“报,永宁王的大军里我军只有十里之远,很快便要正面交锋。”



王昱笑了笑,“王俊凯他既然敢来?那我就要他看看什么叫有来无回。带上人质,随我上城墙,王俊凯,我就要和你玩阴的。”



王昱便带上了一人同自己一起上了城墙之上,远眺着,等待着王俊凯的到来,没过多久之间浩浩荡荡的队伍往这么走来,领头的人一身红衣,骑在汗血宝马之上,高高的马尾扎在那里,策马奔腾,看着前面的城墙满是不屑。一双桃花眼眉目含情,脸上总是带着一丝恰到好处的笑容。这便是鼎鼎大名的永宁王,王俊凯。



王昱看着他那副得意的样子,总感觉他和王源有十成的像,并且都一样的让人讨厌。心里暗暗发誓要让他等下笑不出来。



“王俊凯,你可认的我旁边这人是谁?”他得意的询问着王俊凯。王俊凯没有回答,示意他继续说。他大概知道了那蠢货的计划,拿人质要挟他,他倒是看看是什么人让他觉得他会为了那人撤兵。



“听说你在叶城有个相好,一直住在你的山庄里养病,可惜你还是太过疏忽,忘记安置他,现在他就在我手上,你自己看着办吧,王俊凯。”



王俊凯算是知道了,他们还以为他们抓到了自己的相好是吗?不过呢,住在他庄子里的相好。王俊凯笑了笑


“相好?本王在庄子里没有藏过什么相好,倒是有住过一个人,这个人你也认识。”王俊凯对他挑了挑眉。



王昱有些恼了,王俊凯这是不认?他倒是要看看是谁,就是想看看王俊凯能不能编的像样。



“可惜不是你手上那人,我的相好啊!他现在估计已经快及天子之位,是真正的金枝玉叶,他这等凡夫俗子怎么能与他相比。”话音刚落,王俊凯也不多说,“给我杀,除了王昱,百姓不杀,其他的不顺从者,皆诛之。”



王昱大惊,在刚走出没有多久就被抓住,带到了王俊凯的面前,王俊凯坐在马上,撇了一眼跪在马前的王昱,啧啧了两声。吩咐旁边的副将,“剩下的交给你了,本王要回京城交差了。”



说完之后挥扬马鞭飞驰而去,同时也叫人拉着王昱,一起到了城门口。



王昱看着这高大的城门,紧闭着,任是出声嘲讽:“没我的令牌,你还是进不去不是吗?王俊凯,少骗我了,你和王源没有关系的对不对?”



王俊凯没有理他,摸出了个令牌,向上举起,对着守城的人喊:“开城门。”



守城的人看见他手上的令牌,纷纷跪下行礼:“参见太子殿下。”



“都起身,开城门。”



说完之后,城门便打开了,王昱看着他的动作,满是不敢相信,“王源连这个都给你?这可是太子令。”


“和你没关系。”



王俊凯带着王昱到了王源的寝宫,“报告殿下,永宁王来了。”



“请。”



王俊凯便带着王昱进到了房间,进到房间之后就直接靠在了墙上,把王昱一把推倒了王源的面前,成跪下的姿势。



“人带到了,殿下是不是也该履行自己的诺言了呢?”



“你说吧。”



“我要你。”



“不就是帝位吗?你。”王源顿时反应过来,问道:“你要什么?”



“我要你。”



王俊凯对着王源笑着,那笑容暖人心窝。让王源不知如何是好。



在转头触及王俊凯那真诚的笑容之后只能说笑着:“本宫?用什么来换?似乎有点贵?”



王俊凯上前拉住王源的手,在知道王源第一反应并不是挣开,笑道:“江山为聘,我的殿下。”




-未完可能无续-

评论(10)

热度(15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