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圆在飞

让我们随风翱翔,让我们奔赴远方。

月光下的他(下)

温柔善变总裁凯x冷静理智小少爷源



商圈风云



-正文-


00



拨开层层谜团,藏在后面的就是真相。



01



王源听王俊凯一番话挑了挑眉,似乎对他说的并没有放在心上。只是淡淡的回答:“王俊凯,我的事情你还是不要插手了,我自己会解决,至于你说的前世今生之类的话,和我说说就罢了,不要对别人说,不然等一下你就被送进精神病院了。”



说完之后王源对着王俊凯笑了笑,摆了摆手,就从房间里出去了。在出去之后他就去了隔壁的房间,是去找人的。



王俊凯自然是听到隔壁开门的声音,他知道王源一贯是有主意的,但是他真的很担心那样的事情再一次发生,王源再一次倒在自己的身边,没有任何生命的征兆。



他想过去插手他的事情,但是他知道王源不会领这个情的,他不喜欢别人干预他的生活,哪怕是为了他好。



因为这一点。王俊凯在听到隔壁的门开起来又关上之后终究是没有打开自己的门去追,他该相信王源的,不是吗?他只要在他的后方保护着他,看着他就好,这样就足够了。



王源在打开林逸的门之后林逸似乎是很吃惊,就那样子凝视着他,眼神里的慌乱怎么都藏不住。却还是装作淡定的开口:“王小少爷找我有什么事情吗”



王源仿佛是没有听到他的话,径直的走向他,然后在他的面前站定,“你说两个人为什么会长的这么像呢?还是两个没有血缘关系的人。”王源笑着问他。



林逸在听到他的询问之后明显更加惊慌,他没有想到王源会这么直白的问他这个问题,他也没有想到他既然对自己的身份会有这样的猜测。他的理智告诉他,这一切已经被他知道个七七八八,但是他已经没有退路了。



“我能和王小少爷长得像,是我的荣幸。”



王源表情没变,还是恰到好处的笑容,看起来人畜无害的样子,轻声的回答:“答非所问。”说完之后他便向门口走去,就在林逸以为他要离开的时候,他却转了身。



“我知道你的计划,但是我警告你,你最好是离王俊凯远一点,就我们家这些事情,没必要把他扯进来。”王源声音很冷,从他的话语中不难听出他的不悦,林逸知道王源这次是认真的。



但是对上王俊凯的事情他显然没有那么理智,他好像是疯了一样,直接呛了回去:“我把王俊凯扯进来?王小少爷真是好笑,我是谁呀,在他眼里是一个替身,一个戏子,一个上不了台面的人,我在他身边四年陪伴也比不上你这个曾经抛弃他的人,我和他四年他连我的手都没有拉过,我把他扯进局,你也太看得起我了吧?我凭什么啊,凭他对你的爱,凭和你长得像吗?”



王源见他这副模样,眼里没有半丝的怜悯和同情,反而露出了明晃晃的嘲讽:“我看得起你?别抬高自己了,我这辈子最瞧不起的就是你这种人,把自己看的低贱,天天感慨命运不公,一天到晚自怨自艾,一直期盼着他人的垂怜,没有半分骨气,果然是王明卫的亲儿子,和他一样是个懦夫。”



林逸听他的话顿时傻了,他眼里满是不可置信:“你知道了?你真的很聪明啊。不过,你知道我的秘密,我也知道你的秘密呀,你不比我清白多少不是吗?”



王源显然是清楚他想要说什么,满是不屑的回答:“我当然知道你想说什么,我确实不是王明卫的儿子,那又怎样?只要我的母亲的顾家的大小姐不就够了吗?毕竟咱这个王家怎么起家的你当真不知道?不就是王明卫当了个凤凰男吗?”



林逸知道王源说的都是对的,王家能够起来,都是因为顾家的大小姐下嫁,才在顾家的扶持之下一步步做到现在,而且顾大小姐也就是王源母亲偏又是个聪明的,王明卫多次想害死原配最后都被她挡回去了。



“好了,和你说了这么多我也累了,走了,王俊凯的主意我劝你不要打,不然到时候我和你鱼死网破你要能够接受下场。”王源说完之后也不知道为什么,笑了起来,带着些挑衅的再次开口:“而且王俊凯他会毫不犹疑的站在我这边,他不会帮你的。”



说完之后王源就离开了,他关门的声音明明不大,确实让林逸觉得地动山摇。王源他太骄傲了,他在他面前面的很差劲,连尘埃都不如。



但他不服,王源只是比自己多了个好身份罢了,他们两明明没差,凭什么他这个王家亲生孩子连王源一个外人都比不过?众星捧月的本就该是他,王俊凯也该喜欢他,他那样一个璀璨夺目的人,和该站在他的身边。他们明明长得这么像的一张脸,凭什么他就注定是赝品?



王俊凯本就应该是他的,他这样想到。



02


王源从林逸房间出来就去外面开车回家了,他打算去找他那些狐朋狗友再聊聊,他们虽然蠢,但是还是有些作用。



而王俊凯则是在听到王源离开之后就去找了林逸,当他打开门的时候就看到林逸在那里哭,蹲在那里,看着可怜极了。



“你没事吧?”王俊凯好似很担心他,开口询问他的状况,边说边靠近他。



林逸看他那模样,对着他笑了笑:“俊凯,是你呀,我没事,你不用担心。”而就在寂静了几分钟之后林逸还是开口询问了:“如果我和王源有利益冲突,你会帮谁?”



“王源。”王俊凯没有丝毫犹豫的回答。



“那如果是他有错呢?”他再一次询问,仿佛是想知道些什么。



“那我帮你。”王俊凯对着他笑笑,看起来真诚极了。他这模样,无论是谁几乎都会相信他的话。没有半丝破绽。



“我信你。”林逸回答,“你说的我都信。”



王俊凯对他点了点头就离开了,他不确定林逸到底有没有看到他回答时的一抹狡黠,不过他也不是很在乎,毕竟无论怎么样王源都不会有事的,有他在不是吗?



林逸看着王源和王俊凯两人都离开,房间里又只剩他一人,他感觉恐怖极了,他回想着王源和王俊凯的话,好像是有些痴了:“也许,王源也没有那么重要不是?王俊凯一贯是很讲道理的,也许我应该相信他?”



而在喃喃自语了一阵子之后,他好像是下了什么决心,点了点头,要对自己有信心,不是吗?



三个人就这么各怀鬼胎的做着自己的事情,似乎都有自己的打算。



03



王源找到他那些狐朋狗友的时候他们还在那里聊天,却是没有人喝酒,似乎都在等他回来,所以都保证自己没有醉。



“怎么王小少爷,怎么样,成功了没?”



“怎么说话的?我们源哥亲自出马,什么做不到,就那么个货色,我们源哥搞不定?”



“就是就是,有眼力见点好吗?”



王源看着他们这副模样,发自内心的,无奈的笑了笑:“行了行了,就是个恋爱脑,好对付的很,对上我这种冷血无情的人,算他倒霉。”



众人听他这么一说可算是来劲了,眼睛都放出了光芒:“呵,就你还冷血无情,也不知道是谁和王俊凯说了重话之后后悔的要死,一个人在那哭了整整两个小时,谁劝都没有用。”



王源听他们打趣也没有生气,“过一个月就动手,该给个了结了。”



“这么快?你不是还要吊着他几天,这不是你的风格呀?”身边的人似是有些震惊,王源什么时候这么爽快了,人都不折磨一下。



“再不快点王俊凯会有危险,还是不要把他扯进来好。”王源回答,并没有觉得这个思想有什么不妥。



而身边众人显然是不乐意了:“好你个双标狗,我们几个也危险的要死,帮你干这么多事,也没见的你担心我们一下啊?怎么兄弟就不是人是吧?”



“他不一样,我在乎他,不在乎你们。”



众人听了也没有生气,只是一起嘲讽了他一下就聊到其他地方去了。



04


一个月的时间说不长也不长,一下子就到了,而今天是个很好的日子,京圈的名媛,王家的夫人,顾家唯一的大小姐,王源的母亲的生日到了。叫了许多人过来庆祝,一时间热闹极了。



本来一切都在顺利的进行,众人送礼物,聊着天,说着庆祝的话语,纵使今天的主角看着兴致缺缺,只是偶尔回应大家也是乐此不疲。



而就在大家一起上台切蛋糕的时候,林逸不知道从什么地方窜了出来,手上还拿了个话筒:“大家好,今天我来这里有些事情想要告诉王家各位。”说着他将自己手上的DNA鉴定给到了管家的手上。



“这是王源的DNA鉴定,大家可以看看,他和我的父亲王明卫并没有半毛钱关系。”



众人就这么看着他,对于他的到来很是吃惊,毕竟他说的事情可不是什么小事,人人都把目光投向了今晚的寿星以及王源,好像是寻求什么答案。



这个时候坐在上面本来没有什么表情的女人站了起来,就在她要说话时却被王源拦住了,对着她摇了摇头,轻声说:“母亲,我来,您看着就行了。”



顾枝知道她自己儿子的本事,而且今天顾家的人都在,他也不会被欺负,就重新坐了回去。



“你想说明什么?”王源对着站在底下拿着话筒的人说着,仿若并不在乎这件事。



“你不是王家的儿子,你就是个杂种。”他恶狠狠的回答。



就在这剑拔弩张的时候,外面走进来一个人,他看起来很急切,满头都是汗,而林逸看着他则是震了震:“俊凯,你怎么来了?”



王俊凯则是好似没有听到,给王源比了个OK的手势,就站到了旁边去。



王源看着王俊凯打过来的手势,笑了笑,王俊凯这人还是一如既往的热心呢。



接着便回头看向林逸:“是又怎么样?那你知道我的生父是谁吗?谁给你的胆子在这里说出来呢?你以为王明卫他自己不知道吗?在这里自作什么聪明?”



他眼中满是不屑,毫无顾忌的讽刺着他和王明卫,他知道今天的事情是王明卫和林逸一起做的局,就是为了让这个事情可以使更多人知道,就算是扣上个绿帽子,王明卫也要把私生子接回家。



王源转身看向李家的席位,李家是京圈的老牌豪门了,地位很高,离台上也很近。



他眼睛盯着李家现在的我家主:“李大少,还不出来说两句?你老婆和儿子都要被人唾沫星子淹死了,你还不发挥一下你身为男人的担当?父亲?”



被突然点名的男人没有半分的惊慌,今天穿了一身水墨色中山装看起来和顾枝朱红色旗袍很配。他缓缓地起身,看起来温润如玉。



“嗯,王总,对不起了。”他对着王明卫作揖,好像是在道歉,却是没有半分诚意。



说完了之后就走向台要去拉顾枝的手,“走了枝枝,给你过了安稳的生日,至于这小崽子的事情让他自己解决吧。”



两人就在众目睽睽之下离开了。



王明卫胆子小的很,就算是李家的人当着他的面带走人他也没有去拦,他还是怕得罪李家。



而看向王源也有明显的惧怕,这个从小在他身边长大的“儿子”他根本看不透。



王源不怕众人的注视,淡然开口:“我的账结束了?那来说说你们父子两的事情吧!”



他说完之后叫人拿来了一摞的文件,里面写了王家父子两人的全部罪证,包括偷税漏税,走私之类的罪名,压在了他们头上,缓不过气来。



王源说完这些便宣告了他的胜利,他对着林逸笑笑:“你太没用了,我给了你这么长时间,你就抓到了我这么一个无关痛痒的错处。真是不堪大用。”



而林逸显然是慌了,在他的意料里今天万劫不复的应该是王源,他查出来的事情,该让他死在今天。



王源突然靠近林逸,在他耳边说着:“你说的是我和安家的事?确实,他们家的人做黑道生意,要是知道安宁的事是我做的肯定会对我下手,但是有个事情叫黑吃黑,你不知道?”



说完之后王源就离开了,他看着他远去的背影,以及王俊凯他抹真心的笑容,他好像很开心。是他自作多情了,王俊凯不会是他的太阳,王源也只是王俊凯一个人的月亮。



- END-


评论(16)

热度(26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